Q&A 常見問題

申請後無法登入、忘記密碼或忘記帳號怎麼辦?

1.無法登入:請確認是否在申請完成30分鐘後再登入,且須使用「申請的帳號@g-mail.nsysu.edu.tw」登入。
2.忘記密碼:若已於「Google 帳戶>登入和安全性」設定備援電子郵件或電話號碼,登入時可點選「忘記密碼」。
若仍無法登入、沒設定過備援資料而無法使用忘記密碼、忘記帳號或有其他使用問題,請聯絡本校管理者:
連絡電話: 07-5252000 分機2522
服務信箱: service@mail.nsysu.edu.tw

誰可以申請 G Suite for NSYSU 服務?

具有下列身份者,可申請使用G Suite服務:
1.本校在職教職員工
2.本校在學學生

教職員工退休、離職或學生畢業後是否可繼續使用G Suite服務?

不可。

G Suite帳號的容量有多少?

教職員25GB 在校生2.5GB

G Suite能否取代學校電子郵件信箱?

G Suite提供之Gmail電子郵件服務與本處既有電子郵件系統為各自獨立之兩套系統,本校提供的相關訊息仍應以既有的@mail.nsysu.edu.tw、@student.nsysu.edu.tw、@faculty.nsysu.edu.tw信箱為正式聯繫管道,並請注意具機密性質的郵件不應使用非公務信箱傳遞。

本校G Suite帳號和一般Google帳號差別在哪裡?

目前每人皆可申請的免費Google個人帳號,其Gmail信箱及Google Drive雲端硬碟等各項服務之儲存容量限制為15G。
而G Suite教育版帳號提供每位教職員25GB及每位學生2.5GB的儲存空間。
(若有異動,以Google政策為準)

G suite帳號能否合併個人的google帳號?

目前Google尚未提供此項服務,但有提供Gmail,聯絡人及日曆等服務轉換方式,參考網頁如下:
1.使用Gmail查收其他帳戶的電子郵件
2.匯入、還原或備份聯絡人
3.轉移 Google 日曆或活動